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

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开胃又下饭,吃过的朋友都夸赞

导语:美味的几道家常菜,解馋开胃又下饭,吃过的朋友都夸赞

大家好,我是横店龙套影视演员,我是爱做饭的小龙,喜欢做炒菜美食的粉丝朋友们,您在这里能学到适合自己喜欢吃的菜。希望粉丝朋友们能喜欢!接下来就开始做今天的菜谱分享!

小米辣爆鸡胗

材料:

鸡胗、蒜苔、小米辣、大蒜、生姜、生粉、胡椒粉、料酒、豆瓣酱、鸡粉、盐

做法:

1.鸡胗解冻,然后清洗干净,切成丝。切好的鸡胗丝,放入少许生抽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粉、油抓匀,腌制10分钟。

2.大蒜、生姜切末备用,小米辣切成小段备用。起锅烧油,放入腌制好的鸡胗,炒至变色,捞出备用。

3.锅中留底油,转小火,放入大蒜、生姜爆香。放入小米辣段、豆瓣酱炒出红油,放入切好的蒜苔,炒2分钟.

4.放入滑熟的鸡胗,放生抽、盐、鸡粉、糖调味。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勾芡即可。

黄焖鸡

【主料】:鸡腿(小腿、大腿皆可)两只;

【配料】:香菇(干香菇最佳)四朵;青椒两个;生姜片;红干辣椒5、6个;

【调料】:盐2/3勺、料酒两勺、白胡椒粉一勺、酱油2勺、白糖一勺;

做法

1.鸡腿洗净,剁成4cm大小的块。生姜切片、干辣椒切成小圈。香菇切片,青椒切成细长的马蹄状。

2.炒糖色:锅里倒入底油,冷油时放入一勺白糖。小火慢慢加热,待油温逐渐升高,白糖开始融化并变成较深的棕色(期间要不断搅拌,防止糊锅)。

3.迅速倒入鸡块,转大火,快速翻炒!烹入两勺料酒。将生姜片和干辣椒倒入。两勺酱油。炒匀。倒入清水,以能淹住鸡肉为准。倒入香菇片。一勺白胡椒粉。一勺盐。

4.翻炒均匀后,盖上锅盖焖煮,转中小火15——20分钟。待鸡肉软烂,汤汁浓稠后(汤汁不要收的太干),最后放入青椒。少许味精,兜炒均匀后,关火!青椒基本断生即可,不要炒时间久了!

韭菜香干炒肉丝

用料: 韭菜、香干、肉丝、红辣椒、生粉、胡椒粉、料酒、生抽、大蒜、油、盐;

做法

1.准备好原材料;将肉丝中放入适量的盐,生抽,生粉,料酒和胡椒粉,搅拌均匀后腌制一下;

2.烧热锅,锅中放入适量的油,下入大蒜翻炒;再下入肉丝煸炒;肉丝煸炒变色后加入香干一起炒;炒几下后加入少量的生抽一起翻炒;再加入韭菜和红辣椒一起翻炒;翻炒两下加入少量的盐和胡椒粉等调味料炒均匀;盛入盘中;

上面介绍的这些菜谱是方法和技巧,如果大家还有其它比较好的意见或想法,都可以在横店龙套影视演员评论区留言讨论。

如果你喜欢,欢迎转发,点赞,收藏,让更多爱美食的人一起分享。

(本文由横店龙套影视演员原创首发,严禁转载,少部分内容图片来源于网络,如无疑侵权,请及时联系删除,谢谢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