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孩子们都在长身体,鱼肉一定要有的,这几道菜适合

煎鱼

食材:

鲫鱼、青蒜、姜片、蒜头。

做法:

1.清洗鱼,在鱼腹添加蒜头两个(蒜头要拍开)。

2.旺火油锅,加入少许姜片、蒜头。

3.炒香后将清洗整理好的鱼放进锅中。注意油不要太少,鱼下锅后火一定要旺。爆到鱼皮金黄色,有香味飘出。

4.将鱼用搁到锅的一边,可以看到锅底还有少许油,将洗净切好的青蒜的茎部倒到锅中爆炒几翻,然后将鱼和青蒜搁到一起,加入盐、味精、拍好的几个蒜头,加入一点酱油翻炒几次后加水

5.等到汤汁变浓了,加入青蒜少许,翻炒后就可起锅了。 

家常肉丸子

QQ图片20191218152041.png

食材:

猪前腿夹心肉25 0克(剁末)、嫩藕1节(或荸荠50克)、鸡蛋1个。辅料:油菜心8棵、老姜1块、葱3棵

做法

1、荸荠、姜、葱 洗净去皮切末;菜心洗净,放入开水中烫熟后捞起,备用;

2、猪肉剁碎放入碗中,打入鸡蛋液,加葱、荸荠、姜末及过量的盐和酱油,顺时针搅拌至有黏性,用手捏成肉丸子;

3、丸子放入热油锅中,大火 炸至外表呈金黄色,捞出,沥干油份,备用;

4、将锅中的油盛出后,放入丸子,参加高汤或水、酱油、姜、葱,烧沸后改微火烧1小时以上,熟透后把丸子捞出装盘待用;

5、锅中勾芡后淋入盘中 撒上葱末,即可端出。

水煮鱼

用料

草鱼1000g、黄豆芽500g、蛋清2个、豆瓣酱2大勺、花椒50g、麻椒50g、干红辣椒100g、葱2棵、姜1小块、蒜半朵、食盐适量、淀粉少许、菜籽油适量、大茴4个、料酒适量。

做法

1、草鱼一条,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备用,去头取尾和中间的鳍。

2、将鱼直立起来,用刀在背部划开,方便取鱼肉。

3、将鱼肉和鱼骨分离,用刀逐片将鱼肉片成薄薄的鱼片。

4、鱼骨斩块备用,鱼头对开备用。

5、准备大蒜、麻椒、花椒、大茴和各类干红辣椒。

6、葱打结备用,黄豆芽洗净备用。

7、鱼片加入少许料酒、食盐、一个蛋清和少许淀粉,拌匀腌制起来备用。

8、鱼骨和鱼头也加入料酒、蛋清一个和淀粉拌匀备用。

9、炒锅放油,将黄豆芽炒至断生,加入少许盐。

10、将炒好的黄豆芽放入容器内备用。

11、炒锅放油,加入大茴、花椒和麻椒炸香。

12、将炸好的花椒和麻椒捞出一大半备用,放入干红辣椒炸香。

13、放入豆瓣酱,炒出红油,加入肉汤或者清水,同时放入打好的葱结。

14、放入鱼头和鱼骨烧开,这个时间,将是蒜剁碎备用,将刚刚炸香的花椒擀碎。

15、水开后,用筷子逐片将鱼片下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